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9-16 10:07:3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蚌埠市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通过整合辖区资源,充分利用辖区网格,结合社区网格员角色定位,聚焦信息收集、政策宣传、问题排查等方面,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网格力量,激活网格动能,将长效管理责任压实到“最后一米”。

图片4.png

  网格+宣传员。通过“线上传政策+线下讲知识”的双线并行形式,加强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力度。网格员线上利用“每日一学”在居民群中发布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诚信友爱的政策通知、故事短文等,倡导文明新风尚;线下向居民发放15分钟生活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展示、公勺公筷分餐行动等文明宣传单页2万余份,开展各类创城体验活动20余次,使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

  网格+巡察员。街道利用网格员工作优势,深入各个小区开展日常巡查,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排查整治,确保每个小区、每个楼道都有专人包保、有专人巡查、有专人落实的“三有”措施,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对照文明城市建设标准,逐项对标对表,深入小区、楼院、背街小巷等,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立行整改,极大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网格+劝导员。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问题,社区网格员增加巡查次数,致力调解因停车位、环境卫生、私拉电线、绿地种菜等创城整治过程中易发生、难解决的矛盾纠纷问题,切实发挥“劝导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网格员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宣传劝导,引导居民文明出行,劝说电动车主戴头盔,对车辆乱停乱放,商铺占道经营,行人闯红灯,以及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潜移默化之中让群众养成文明习惯。

  小网格,大情怀。网格员们穿梭大街小巷、调节邻里纠纷、记录社情民意……就像是基层一线的“绣花针”,忙忙碌碌中,织绘了一幅精美的画卷,引导着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添色加彩。(通讯员 高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