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9-16 14:52:1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位于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雅郢社区的佳源东方都市小区,是一个新建小区,小区内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但美中不足的是缺乏运动场所,小区居民的日常运动需求不能得到满足。

  乒乓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在我国也一直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雅郢社区第8网格包保人员姚群关注到了居民的这一需求,一有机会就同居民就增设运动设施问题进行沟通,在收集居民意愿过程中,渐渐萌生了在小区增设乒乓球台的想法。随后,姚群将居民的需求与自己的想法上报给雅郢社区党支部,在获得党支部的支持后,第8网格依托网格化党建平台与“一组一会”制度,牵头召开了小区党小组会议和居民议事会,并组织了部分党员、居民代表、业委会成员、物业公司代表等,共同商议增设乒乓球台事宜。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在小区居民和物业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8月,增设的乒乓球台正式投入使用,许多居民纷纷前来运动“打卡”,不仅帮助居民们强身健体,也让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和睦。“乒乓球台是共享运动和快乐的好地方,非常感谢社区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运动和交流的好平台。”佳源东方都市小区一位居民说。

  雅郢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将党建工作与社区网格化治理有机结合,依托网格化党建体系,精准把握居民需求,做实做细社区精准化管理服务,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凝聚共建共治合力,切实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燕山乡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推行“一组一会”制度,不断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延伸党组织触角,打造基层党建“最后一米”。

  燕山乡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为民,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充分发挥“一组一会”的“手臂”作用,通过在全乡各小区和各自然庄实现全面覆盖的“一组一会”以及挂牌设立的44个社情民意征集点,及时体察民情、解决民忧,充分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效率,形成“征集点收集民意、党小组确定议题、理事会(议事会)协商研判、一组一会监督执行”的办事机制,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开展协商自治,以党建引领践行了为民宗旨。(通讯员 邵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