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9-18 16:58:4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全面掌握街道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底数和现实情况,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和救治救助工作措施,预防、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等事件的发生,根据蚌埠市委平安办部署,蚌山区积极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行动。

  召开会议,加强部署。蚌山区平安办召开了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全区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管控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相对应的任务。各乡街、相关单位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细化工作举措,确认责任落实到位。

  细化排查,精细摸排。各乡街、卫健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摸排,对于之前摸排出来的患者,街道对其进行了走访排查,针对3级及以上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街道与其签订监护协议,监护补贴每季度发放一次,同时建立了相关档案,保证一户一档。

  维护平台,加强联动。蚌山区平安办牵头,乡街、卫健、公安等部门对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维护,对公安库和卫健库、综治库内患者进行全面梳理、全覆盖评估、全量更新信息。同时,组成4个督查组,分别由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区司法局牵头组成,对各乡街、各相关部门摸排管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蔡永清 谷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