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09-18 16:57:4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更深情。为了确保计生特殊家庭都能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节日,在中秋来临之际,9月16日下午,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联合蚌山区计划生育协会在万达社区“暖心家园”组织开展“桂花飘香传玉宇花好月圆迎中秋”主题活动。蚌山区卫健委、蚌山区计划生育协会、乡街卫健部门、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辖区计生特殊家庭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糖果、饼干、饮用水,等待着计生特殊家庭人员的到来。活动以热闹的击鼓传花开场,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关于计生特殊家庭的相关帮扶政策,以及有关中秋传统习俗的知识,让大家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气氛。随后,烘焙老师为大家准备了制作冰皮月饼所需要的面团、馅料和模具,并演示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手法,演示过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面团和模具,自己动手制作起各种口味的冰皮月饼。不一会儿,一个个月饼便成型了。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月饼制作的最终目的不是月饼,而是在制作过程中为失独家庭献上一道别致的文化盛宴,同时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中秋的祝福,感受中秋佳节浓浓的暖意。

  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将继续办好事、做实事,不断探索并建立长效关爱机制,创新帮扶模式,妥善解决特殊家庭的困难和诉求,让计生特殊家庭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高永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