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1-12-08 17:34:5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邵纯   编辑:褚云梅

  安徽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2015年投入运营,园区党总支2018年正式成立,下设单独组建党支部5个,联合组建党支部1个;共有党员59人。今年以来,积极开展问题帮办,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助推企业发展。2021年共开展服务活动154次,服务中小企业320家,带动就业1602人,2020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18.23亿元,税收5340万元;获得“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产业园”“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今年1-9月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17.46%。日均发送包裹近5万件,稳居皖北同类型园区首位、全省前三。

  积极开展创业辅导服务。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中小企业创业辅导服务有机结合,现有专职创业创新服务的人员20人,创业辅导师19人,引入战略合作的外部专业服务机构25家,具有较强的电商创业辅导能力。开展相关政务代理服务,免费为企业办理工商注册,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梳理报关通关、退税、结汇流程,协助企业对接相关管理部门。通过“货代换服务费”“税收换房租”,对达到规定条件的跨境电商企业,免收企业综合管理费,对超额完成部分按不同情况给予相应资金奖励;为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共为服务的中小企业减免房租138.03万元。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园区企业全覆盖的政策宣讲,让企业了解政府惠企政策,并针对企业存在的疑问,有的放矢地集中解读、“一对一”解决。累计发布政策信息300条,开展政策宣贯服务20次,免费为142家企业争取到各类政府补贴总计541.66万元。

  积极开展电商实操技能培训服务。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将党建与中小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相结合,为缓解企业电商人才痛点,党群服务中心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创业培训活动304场,超10000人次参与讨论,对本地跨境电商集聚化发展带动作用明显。引入玺承电商学院、笨鸟社交、谷歌引擎搜索和阿里巴巴国际站等服务资源,将培训内容做到相关从业知识全覆盖,让跨境电商企业紧跟国内外行业变化,充分利用社交媒体、跨境电商平台、浏览器流量获取等方面提升主营业务收入。与杭州云说科技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开展直播带货专场培训2场,为蚌埠市带货主播输入新鲜血液。邀请阿里巴巴国际站工作人员对平台跨境电商企业进行直播带货培训,帮助服务的跨境电商主播了解平台直播带货引流技巧,提升跨境电商主播专业素质。

  积极开展信贷融资服务。为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融资贵”困局,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先后与建设银行蚌埠分行、蚌埠农村商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每年共授信4000万元,为园区中小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并与蚌埠市卓越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为园区企业提供担保服务。联合蚌埠市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蚌埠市商务和外事局和建设银行蚌埠市分行,多次开展“支持新业态共同谋发展”“金融助力电商 银企携手发展”等主题的专场银企对接会活动,宣讲跨境电商便利化政策,解读小微外贸企业融资及相关产品,梳理外贸企业进出口资质申办流程,开展诚信兴商宣传。

  积极开展市场开拓服务。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将党建活力转化为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动力,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累计开展各类市场开拓服务62场,服务企业138家。不断夯实跨境B2B电商服务功能,从人才输出源头至专业培训,解决电商企业用人难点问题。依托亚马逊孵化中心,积极开展跨境B2C电商孵化,推动国内电商企业转型发展跨境电商。与笨鸟社交、小满科技等社交平台以及谷歌搜索引擎建立战略合作,助力更多企业成功出海。探索“跨境电商+市场采购”新业态贸易方式,组织企业与中恒义乌商贸城商户对接,助力园区企业利用市场贸易采购试点的契机拓展销售渠道。与数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敦煌网)达成战略合作,建设蚌埠市外贸综合服务交易一体化平台,为本地企业提供报关、报检、结汇、金融、物流等出口各环节服务,打造蚌埠外贸企业海外获客新通道及外贸综合服务体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