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1-25 14:02:2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褚云梅

  未着笔墨暖童心,多元评价促成长。为有效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切实降低学生考试压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2022年1月3日至7日,蚌山区各小学开展了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评工作。各小学立足实际,精心制定了校级无纸笔测评方案,形成一校一案,为无纸笔测评做好了充分准备。

  此次无纸笔测评改变了以往单一笔答的测评模式,测评形式丰富。蚌山小学教育集团、红旗一路小学、戴湖小学融测评于具体情境,开展“游园式测评”;二实校学海路学校把知识融于游戏活动中,进行了“闯关测评”;一实校教育集团基于学生的终身发展,把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紧密结合;回民小学、龙星实验小学对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劳”的综合测评。这种测评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与积极性,也得到了教师的支持和家长的认可。

  此次无纸笔测评,各校都依据课程标准精心设计测评内容。语文测评设有“书写小明星”“拼音大擂台”“识字大闯关”“小小朗读者”等内容,以此考察学生的书写能力、识字水平、诵读能力;数学测评设有“小小口算王”“数的乐园”等内容以考察学生的口算能力和数感。有的测评还注重整合,考察综合素养。新城滨湖学校的“滨湖小管家”活动,水游城学校的“小小分析师”活动,既锻炼学生的阅读、理解和表达能力,又培养了分析与计算能力等。

  此次无纸笔测评摒弃单一的“唯分论”评价,测评中的每一个活动,每一个项目都是老师们精心策划、辛勤付出的结晶,是智慧与努力的结合。丰富的活动发展了学生智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综合能力,使评价更合理、更科学、更多元,是一次“有温度的测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