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5-07 15:05:1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宋卫卫   编辑:侯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蚌山区燕山乡多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引领作用,将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践行到实际行动上,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引领乡村时代新风。

图片4.png

  “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构筑坚实防线村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燕山乡各村居大力发扬“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的精神主动迎战,按照“支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社会力量”的配置模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防疫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村庄路口的一线志愿岗,真正发挥了“聚是一团火”的团结力量,筑起了守护群众的坚固防线。

图片5.png

  “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构建文明新风为切实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建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燕山乡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各类资源,根据民情建立精准需求清单,各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精准“靶向”服务。今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了“送岗到村”“医疗健康”“困难帮扶”“革除陋习”“移风易俗”“我们的节日”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近四十余场次,深入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把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把文明“种”在百姓心里头,不断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

图片6.png

  “志愿服务+环境整治”巩固创建成果坚持“整治+宣传”双管齐下,一方面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不定期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整治工作人人抓,避免“前整治后反弹”现象复燃;另一方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两委、网格员、居民同抓共管的创建格局,村民共同参与,营造齐抓共管新局面,持续维护文明村镇创建成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