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5-09 16:19:0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侯杰

  “面对奥密克戎,广大居民日常防范要注意这7条……”日前,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青年宣讲团走进第一社区龙湖轩小区,用“大喇叭”给居民开展了一次简短而又接地气的防疫知识宣讲,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米”。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努力让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雪华乡(宏业村街道)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采用“线上+线下”“音频+视频”等形式,用好乡街特色宣讲团,打造微宣讲品牌,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既保持宣讲“有高度”,又确保宣讲“接地气”。

  青年宣讲员刘美雅在小区门口开展“大喇叭”宣讲

  走出会议室,走进小区里

  “人民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要传播到哪里”。乡街积极组织“青年宣讲团”和“民星宣讲团”迈开腿,走出去,结合“一组一会”,针对辖区老年人众多、新事物接受能力弱等特点,在小区里、广场上、连廊内、居民家开展宣讲,用接地气的话语、身边的人和事、艺术创作等方式开展宣讲,与居民的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回应居民所想、群众所惑、百姓所盼,讲出“百姓味道”“时代味道”。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制作宣传展板和横幅,录播“小喇叭”,在人流密集的时间段内进行展览和播放,对辖区商户和高龄老人等进行上门宣传,既让居民群众能够更好地理解理论政策,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避免了人员的密集。

  雪华乡艺术团进行疫情防控快板表演

  拓宽新思路,拓展“云宣讲”

  乡街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理论宣讲,将大讲堂与微课程相结合,根据不同受众群体需求,每月创作推出一期“红领巾 心向党”视频、一期“青年微宣讲”视频、一期“好人说好事 模范树榜样”音频,邀请辖区小学少先队员、乡街优秀青年代表、各类好人模范进行5分钟以内的宣传宣讲,并在公众号上设置专版进行刊播。利用网格群、微信群、朋友圈实时转发,“横向+纵向”深入推进线上宣讲工作,让政策宣传不留死角。

  乡街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张婷婷表示,与传统的宣讲形式相比,“微宣讲”的优势在于信息传播具有极强的交互性,能够更好地提升宣讲的到达率、提升率,“打破传统、固定的宣讲形式,充分发挥‘微宣讲’的优势,不断拓展宣讲内容、优化宣讲语言、活用宣讲案例,广泛引用身边的鲜活案例和网络热点展开论证,打造党员干部群众爱听爱看的‘接地气’‘有热气’‘聚人气’的宣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