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5-11 14:15:3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韩勇涛   编辑:马菲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谢谢领导......”蚌山区黄庄街道红旗社区居民宋新江说道。近日,首批申请公益基金的4户家庭陆续收到黄庄街道公益慈善基金善款,宋新江便是其中之一。

  为凝聚辖区爱心,盘活社区资源,助力激活社区慈善活力,2021年10月,黄庄街道和市慈善总会共同成立社区发展的首个专项基金。2022年3月,黄庄街道开展社区治理慈善基金“一日捐”活动,动员全街干部职工、两会代表、委员、辖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共募集慈善基金71400元。

  “一日捐”活动现场

  慈善基金的建立能够唤起更多居民加入社区治理中来,街道通过多方式宣传、培育社区社会组织,用创新的方式探索社区基金发展,着力于摸索出一系列可行的培育体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源,使社区慈善积极的发展成为社区治理大有作为的助推器。

  上门送去公益慈善基金善款

  “慈善基金就像一个‘蓄水池’,打开‘水龙头’,惠及的是本辖区的居民。虽然这个‘蓄水池’不大,但每一次开启都能看得到成效。”黄庄街道办事处主任宋建波说,慈善基金作为社区治理的新方式、新平台,能够有效的撬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解决社会问题,慈善基金能为社区带来更多活力,不论是企业还是居民,都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来承载爱心,同时这也有利于营造“人人参与”的慈善氛围。(通讯员 韩勇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