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5-13 16:49:0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韩琪   编辑:马菲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杜绝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黄庄街道围绕工作实际,细化工作部署、深化隐患排查、强化宣传氛围,全面构筑消防安全坚实“保护墙”。

  细化工作部署 提高安全意识

  黄庄街道定期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认识,明确责任,确保抓细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培训和消防演练,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扎实筑牢安全防护墙。

图片1.png

  紧盯重点场所 深化隐患排查

  在常态化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在“春节”“清明节”和“五一劳动节”等节日前,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对辖区超市、酒店和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查看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材配置和用火用电等情况,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图片2.png

  提升安全意识 强化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线上”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线下”走进社区、沿街商铺、社会单位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提升群众及社会单位人员安全意识,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韩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