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5-18 16:42:2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通讯员 韩勇涛   编辑:马菲

  蚌山区黄庄街道商会自成立以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注重加强商会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建设,把政治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商会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学在前、干在前,通过读书会形式,采取集中学、分组学和现场学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见行见效。2021年,商会学“四史”读书会品牌被市教育局评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图片1.png

  坚持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商会首创学“四史”读书会,将“四史”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让读书、分享、交流,成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找准学习的着力点,搭建会员之间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细化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三集中学习,已坚持开展集中学习42场。从会长到会员轮流领读,以更具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品原味,坚定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创新学,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性。突出政治引领,做到自主学与集中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掀起学党史热潮。通过进商会集中学、进企业分组学、进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班子引领、企业共学”为原则,班子成员深入商会企业开展参观学习,切实把最新党的声音传递到企业员工的耳畔、心中。商会先后赴嘉兴南湖红船、瑞金红都、皖南新四军军部旧址、孙家圩子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参观学习。据统计,商会累计开展现场学习8次,分组学习15次。

  融惯学,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学习与志愿服务、扶危济困结合起来,积极参与街道防疫防汛、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在黄庄街道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商会成员单位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为街道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各类防控物资,并送上方便面和牛奶等后勤保障物资,大幅度缓解了黄庄街道防疫物资紧张的局面,为黄庄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同时,充分发挥会员企业家主体作用,开展困难群众、环卫工人等慰问活动,积极响应街道号召,踊跃奉献爱心,累计慈善捐款22.85万元。(通讯员 韩勇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