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5-19 11:31:5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刘帅   编辑:马菲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居民协商议事作用,强化共治共享,完善运行机制,蚌山区宏业村街道第二社区龙园新村小区发挥“一组一会”作用,搭建便民连心桥梁,进一步优化社区治理,提高居民参与感和认同感,党群共绘“同心圆”。

图片1.png

  “板凳会议”共协商

  为更好服务于小区居民,龙园新村以网格支部为核心,利用小区民主议事点,收集民情民意,在小区内开启全民“头脑风暴”提升协商效果,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为主题进行“板凳会议”。在社区工作人员、“一组一会”成员、居民代表及物业人员一起协商决定,达成共识;以社区督查、“一组一会”成员巡查、居民帮助及物业协助形成了“两查两助”的治理模式,趟出了一条社区党委、“一组一会”、居民代表、小区物业“四驾马车”协同推动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两查两助”共治理

  自从龙园新村“一组一会”实施“两查两助”的治理模式以来,以共同诉求为纽带,汇聚“利益共识”,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放在首位。在党建引领下,社区治理进一步优化,居民身边事不出网格就可以得到解决;居民参与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得到提升,小区居民也打开了“心房”积极参与到协商议事和矛盾调解当中来,大家齐心协力共绘社区发展“同心圆”。

  下一步,社区将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未雨绸缪采取响应措施。积极开展“党建+服务”政策宣传、环境整治、困难帮扶、便民服务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居民群众“需求清单”转变为“服务清单”,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为建设和谐社区保驾护航。(刘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