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5-19 11:33:5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芊芊 孙林艳   编辑:马菲

  202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近日,蚌山区燕山乡信访办、司法所和平安办等多部门联动,扎实开展信访工作宣传月活动,积极推进新《条例》深入群众。通过广泛学习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观念。

图片1.png

  拓宽渠道广泛宣传。燕山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条线”,拓宽渠道,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线上开启直达模式,19个村(社区)127个网格群、微信朋友圈等架“桥”联通,通过广泛分享,实现新《条例》学习宣传广覆盖。线下开展“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打造法治信访新模式”主题宣传活动,悬挂横幅5条、摆放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印制发放宣传袋、宣传扇500余份,现场氛围别样浓。

  答疑解惑贴心宣传。阳光信访在路上,为民解忧在心上。活动期间,燕山乡设置流动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深入重点村居讲解真实案例,发放信访问题明白纸,现场细致解读新《条例》颁发的背景、意义和重点条款规定;围绕群众的疑点和关注点,工作人员现场“接访”,面对面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进一步深化群众对信访工作的具体要求、流程、信访人的权利义务等相关问题的认识,引导群众从“我要信访”向“我会信访”转变。咨询服务直接受众多达3000余人,让群众依法有序信访的理念入脑入心。

图片2.png

  推深做实长效宣传。信访宣传月活动是引导群众文明信访,规范信访秩序,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燕山乡将广泛推动新《条例》和信访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走村入户、重点对象针对性宣传等方式,真正走好法治信访宣传“最后一米”,进一步引导群众消除思想认知误区,依法依规、理性有序反映利益诉求。通过营造良好的氛围,接受群众“反向”监督,创新便民服务举措,高效受理和处置群众信访问题,用心用情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以“访”筑和谐,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张芊芊 孙林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