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5-19 11:38:38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陈曦   编辑:马菲

  蚌山区龙湖新村街道迎湖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发挥基层优势,构建党建联盟,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基层治理,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1.png

迎湖社区坚持走访居民,了解民心民意。

  完善网络台账 设立“亲情档案”

  儿女在异乡生活,不能时刻陪伴在老人身边。迎湖社区坚持“入户+电话”工作方法,通过微信、电话、上门摸排等方式,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设立“亲情档案”,完善网络台账信息,记录居民生活状况,关心居民健康信息。

  思乡情切,亲情永恒。当下受疫情影响,很多年轻人无法返蚌陪伴父母。恰逢母亲节,5月7日下午,迎湖社区开展了“感恩常在,记录亲情档案”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12位母亲,她们的儿女常年在异乡务工、生活,迎湖社区贴心为她们准备节日礼物,并送上甜蜜的蛋糕,唱响祝福的歌曲,以慰藉妈妈们对异乡儿女的浓浓思念。

  妈妈们面带笑容,现场气氛爱意浓浓。迎湖社区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分享活动照片、视频,云端过节,也让远在他乡的儿女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母亲节。

图片2.png

迎湖社区为妈妈们送上母亲节礼物。

  党建联盟助力 践行“人民至上”

  今年,迎湖社区党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亲情档案”,构建党建联盟,联动共建支部,持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3.png

迎湖社区志愿者入户为老人打扫卫生。

  “太感谢了!社区志愿者经常上门慰问关心,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迎湖社区党委下设三个党支部,各党支部以网格为基础,党员干部带头认领“亲情档案”。根据“亲情档案”中的信息,为老年人送菜上门、打扫卫生、买药就医……

  “只要居民需要,我们随时都在。”迎湖社区坚持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对居民关怀备至,做好后勤保障,壮大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至上”重要理念。

  下一步,迎湖社区将多方走访,全面深入了解民心民意,充实完善“亲情档案”。同时抓住契机,每月不定期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关心老人们的健康与生活,为他们创造更温馨、贴心的晚年生活环境;增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暖心化、服务化水平,真正做到暖心惠民、方便群众,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陈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