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中安在线   2022-05-20 16:13:2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璐   编辑:马菲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制止居民私拉乱接用电行为。蚌山区淮河社区中心锦绣社区联合行政执法和物业对辖区内私拉电线充电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坚决杜绝因“飞线”充电而引发安全事故。

  整治“飞线”,消除安全隐患。社区网格员进行逐户清查,一旦发现私接电线现象及时整改,对于不听劝阻的部分居民采取上门说服教育并限期整改。对下达整改通知后未自行拆除的,由专业电工集中拆除,将充电插口统一拔除,垂挂的电线全部打捆收入户内。

  加大宣传,增强安全意识。社区组织网格员做好宣传工作,坚持处置和劝导并举。利用微信公众号、网格群向居民宣传违规停放、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在小区单元楼内宣传栏张贴温馨提示,向居民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提高用电安全意识。

图片1.png

  本次“飞线”整治专项行动共清理剪断私拉乱接电线10余根。下一步,锦绣社区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同时,发挥“一组一会”制度听取收集居民意见、指导物业统一规划、安装便民智能充电设施,进一步做好提供集中充电的服务,方便居民安全充电,有序停放,消除安全隐患,努力为辖区居民打造一个平安、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王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