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社区化身企业“宣传员”“服务员”

时间:2022-05-26 09:06

  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分子,蚌山区淮河社区中心文化广场社区近日以“点对点式”服务,一对一协助解决辖区餐饮企业经营中出现的问题,不让企业发展“掉队”。

  文化广场社区辖区覆盖淮河文化广场商圈,囊括不少蚌埠人耳熟能详的网红饭店。疫情影响下,不少饭店堂食业务受影响,销售额下降。发现企业难处之后,文化广场社区免费当起了业务员,主动帮助饭店向辖区的企业和单位“兜售”起了盒饭。这样一来,单位里忙于工作的人吃上了就近送来的热乎饭,饭店的生意也有明显起色。不光当宣传员,听说饭店想在附近租赁房屋用作员工宿舍,社区也及时联系了辖区内有出租房的居民,很快双方就签订了租赁合同。

  “社区距离群众和企业最近,他们有什么需求,我们理应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帮助。”文化广场社区党委书记徐艳坦言,“我们工作细致一些,问题解决彻底一些,才能保证发展进度‘不停滞’,工作结果‘不打折’。”

  采访中徐艳告诉记者,辖区有不少中小型酒店,社区网格员主动请缨为每家酒店单独组建疫情防控联络群,及时在群里推送最新的防控政策。沟通畅通了,疫情防线更严密,也减少了不必要的客源流失。

  为民优服务、为企优环境,社区以细致服务帮助企业渡过眼前难关,实现以经济社会发展支持疫情防控,以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循环。(记者 靳瑾 通讯员 方海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靳瑾 通讯员 方海燕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