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6-02 12:13:2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郭凤兰   编辑:马菲

  为进一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切实提高老年群众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期,蚌山区青年街道同乐园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全方位宣传,深入人心。同乐园社区利用辖区沿街门店LED电子显示屏、网格微信群、发放张贴宣传海报、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持续广泛宣传反诈骗,并动员辖区居民积极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

图片2.png

  发挥一社区一警作用,宣传养老诈骗。社区民警李仁强深入居民群众中,通过讲座、入户走访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家宣传电信诈骗手段和防电诈技巧,围绕近期电信诈骗对象逐渐高龄化、新手段、新套路等特点进行了警情通报,提醒群众不轻信可疑电话、短信,遇有不明信息及时核实真伪,切忌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银行密码。将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及宣传手册发放到居民手中,并指导辖区居民安装反诈骗APP。在这样的宣传氛围中,居民的反诈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

图片3.png

  发挥网格作用,助推反电诈宣传。网格员在各自的网格内进行反诈宣传工作,社区网格员根据辖区居民日常生活习惯,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方式点对点、面对面讲解,向群众宣讲防电诈相关知识,进行宣传防诈骗知识,指导居民接到不明短信、电话或网络发送的不明链接,冷静对待,及时报警核实,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贸然汇款,最大限度减少诈骗案的发生。同时,督促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针对老年群体,网格员利用网格群第一时间将防养老诈骗内容推送到网格群,让群众知晓,形成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反诈范围,最大限度扩大覆盖面。共计入户2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12份,张贴海报10份,三处LED屏进行24小时滚动播放。

图片4.png

  通过宣传,让辖区老年人普遍了解了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掌握识别诈骗的技巧,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有效帮助老年人提升预防诈骗“免疫力”,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郭凤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