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家门口上公益课 大咖们带你学才艺

时间:2022-07-07 09:30

  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如何让文化获得感深入城市肌理中?在蚌山区,文艺牵手公益的文化课堂走近每个人身边,无论是年轻人、老人还是孩子,都能“在身边、可触及”地走进适合自己的公益文化课课堂。

  中国画的巅峰在哪个朝代?最早的中国画是从哪被发现的?怎么用一支毛笔和清水做出千变万化的着色效果?……7月6日下午,中国画课程在天桥街道(喻义巷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课。课堂上,知名书画家赵国庆凭借高超的专业技能、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学员的掌声。

  “老师不仅告诉我们什么是中国画,还现场给我们画了两幅,真好看,我特别想学。”8岁的朱馨瑶听了赵老师的课之后,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立刻央求妈妈给她买一些学习中国画的文具。

书画家赵国庆在给学员们教授中国画的课程

  像期待演出一样,天桥街道(喻义巷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文化协管员蔡秀红也盼望着公益课。“平时都是唱着玩,也不识什么谱子,跟着大咖学一学,也许以后能起一起专业范儿。”蔡秀红说,听说本周五国家一级演员周曼玲要来教大家声乐课,很多人都慕名报了名,大家一方面想一睹艺术家风采,一方面也想跟着老师学点真才实学,掌握一些唱歌技巧。

  今年,蚌山区首次开展艺术化普及公益培训课,在开课之初,由街道、社区征集居民需求,居民点单,然后区文化部门按需设置相关课程,并配备专业老师。“课堂的老师都是专业的,这里不乏大咖。声乐、朗诵、古琴、书画等各界知名人士纷纷走进了我们的公益课堂。”蚌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创文办主任陈子睿介绍,此次,艺术化普及公益培训课精选了14门课程,包括书法、音乐、舞蹈、武术、朗诵、古琴、京剧、国学等内容,涉及少儿、青年、老年各个年龄段。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课开始报名以来,受到了广大文艺爱好者的青睐。培训充分发挥文化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坚持“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教什么”的服务理念,面向辖区群众开设“一人一艺”免费艺术培训。目前,课程为第一学期,各个街道安排不同的课程内容,时间为7月4日-8月28日,每门课平均开课8节左右。秋季可能会开设第二期,课程门类也会比现在更多。

  据介绍,开课目的是为了通过“公益培训课”培训新模式,搭建起一个展示培训成果和学员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文化需求,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另外,也是为了提高大众审美能力,深化“市民文化活动”,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内容,打造蚌山特色的“草根”文化团队,为群众文艺作品的创作提供人才支持,并且此举也是以切实行动践行“暖民心工程”的决策部署,让文化惠民精准送达。(融媒体记者 陈瑶 实习生 蔡雪儿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蔡雪儿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