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09 12:11:4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赵天贻   编辑:马菲

  为贯彻落实上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和有关工作部署,继续强化各部门各单位的预算绩效主体责任和绩效意识,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蚌山区财政局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度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完善制度保障,夯实评价基础。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蚌山区财政局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预算绩效评价管理体系,及时出台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区级部门预算绩效单位自评和部门评价工作的通知》,提高了区级部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让部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走上规范化道路。

  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职责。为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领导,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质量,蚌山区财政局建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全面构建局党组统一领导、相关科室各司其职、全局上下分工合作的工作格局,为全区71家预算单位开展年度绩效评价工作提供完备的组织保障。

  扩大评价范围,实现全面覆盖。将区直部门2021年度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全部纳入绩效自评范围,共涉及670个项目,金额3.58亿元。在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同时,组织57家部门(涉密部门除外)按照“部门评价项目数不少于2021年度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数的20%”的要求撰写2021年度部门评价报告,共涵盖155个项目,金额11062万元。

  关注重点领域,健全评价机制。引入第三方对重点领域的项目资金开展财政绩效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编审的重要依据。此次财政绩效评价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选取重点绩效评价项目5个,涵盖3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政府债务项目、1个部门整体评价,涉及资金5500万元,聚焦民生、涉企、市政、医保等重点领域,评价资金规模较大、影响力强、社会关注度高。

  强化结果运用,加强整改落实。蚌山区财政局和各项目主管部门加强对绩效自评结果的审核和分析,并将此次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后续预算安排、预算调整、完善政策,改进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督促资金使用单位对绩效自评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充分发挥绩效评价工作在查缺补漏、完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的积极推动作用。(赵天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