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1 11:21:5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韩勇涛   编辑:马菲

  蚌山区黄庄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高质高效推动创建任务落实。

1.jpg

  坚持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结合街道实际,印发《关于开展环境整治和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时间、形式、内容和要求,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广泛开展“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文明创建包保责任区域划定,将工作细化到部门、社区,分解到个人,做到专人抓、严标准、出实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强化党员带头,发挥示范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环境整治,借助街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建联盟平台优势,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起走出家门、走上街头,戴上袖套、亮明身份,从捡拾烟头纸屑、清理乱贴乱画等小事做起,充分调动辖区居民积极性,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

  加强督导检查,推进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将网格员沉淀到各自网格中去,全面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坚持把督导检查贯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问题”。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工作实绩促进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韩勇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