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8-11 19:11:17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咪咪   编辑:马菲

  为营造文明、整洁的社区环境,近日,蚌山区淮河社区中心银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号召辖区党员、“亲情速递员”及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注入青春力量。

  银河社区创新基层治理思路,以问题为导向,向辖区居民征集意见和建议,形成活动清单。“亲情速递员”、党员志愿者定期入户为辖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陪护聊天、送餐上门,让困难群体有一个清洁舒适、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1.jpg

  炎炎夏日,银河社区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们身穿红色马甲,拿着扫帚、垃圾袋等工具,清理卫生死角、楼道绿化带杂物、有序摆放自行车。他们不怕晒、不怕累,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2.jpg

  由于辖区居民老年人多且文明意识相对薄弱,社区组织青年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向居民、商铺宣传私拉电线充电的危害重要性、文明养犬等,在辖区内形成良好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氛围。

3.jpg

  通过文明城市治理志愿服务的开展,让青年党员、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活力,彰显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也丰富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暑期生活,同时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与满意度。(王咪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