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0-26 17:01:0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芊芊   编辑:马菲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形势日益严峻,为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燕山乡多措并举,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反诈意识,用心用情筑牢辖区“防骗墙”。

1.jpg

  构建反诈“共同体”。燕山乡多次召开反诈工作专题推进会,围绕源头管控、摸底排查、严打整治、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坚持高位推动,不断强化组织力和领导力,号召各部门、各村居齐抓共管、全面发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势头,推动形成全民反诈、全域反诈的强大声势。

2.jpg

  压实责任“强活力”。燕山乡定期召开通报会、培训会,聚焦难点问题、共商改进对策,针对短板不足、拧紧责任链条,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平安建设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充分发挥村居网格员作用,坚持以防为主,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提升辖区19村居人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根据各村居实际情况协助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全乡已安装注册用户22482人。

3.jpg

  立体宣传“无死角”。燕山乡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宣传反电信诈骗的文章、视频等相关内容,鼓励工作人员在朋友圈积极转发,引导广大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据统计,线下共开展室内、室外宣传活动57场,发放各类宣传品6500余份,展板25块,条幅40余条,让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切实把宣传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守好人民的“钱袋子”,筑牢辖区的“防骗墙”。(张芊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