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蚌山区黄庄街道:“三个强化”赋予非公党建红色动能

时间:2022-11-07 19:15

  今年以来,蚌山区黄庄街道党工委坚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强化走访指导、交流学习、示范引领三个方面,激活非公党建红色动能。

01.jpg

  强化走访指导,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每季度及时下发区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指导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党组织活动,确保企业党员活动有内容。选派第五批党建指导员5人,派驻到未建立党组织、新组建党组织或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点对点上门走访指导企业,收集问题,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做好关心关爱、服务指导工作。指导成立党支部的企业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六有”阵地的打造。截至目前,党建指导员共走访企业50多家,解决实际问题8个。

02.jpg

  强化交流学习,拓展党建工作“覆盖面”。创新工作方法和学习载体,通过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学习群等平台,线上推送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利用党员活动日、支部大会等开展集中学习,鼓励员工自主学习,开展非公企业党支部之间互学,在学思践悟中注重学习实效,切实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把贯彻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与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职工边学习边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在本职岗位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企业党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的能力,将理论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

  强化示范引领,提升党建工作“辐射力”。围绕企业发展,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等党员示范活动,强化党员先锋意识,激发企业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结合每月党员日活动,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员参与社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防电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挖掘非公企业党建的工作亮点,积极推行创新举措,打造非公企业发展的“领头雁”,坚持以党建为企业文化建设“主心骨”,立足企业文化打造党建品牌。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通过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员等新兴行业,探索建立党建工作管理体制,从而让党建工作水平在坚持整体推进的过程中作用发挥更有力。(通讯员 韩琪)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