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1 11:25:3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电正   编辑:马菲

  为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学业务练兵暨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鼓励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教师课堂教学专业素养,全面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师能水平,整体推动蚌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蚌山区教育体育局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开展了教师业务练兵暨第九届“教坛新星”遴选活动。

  全区共计305名教师参加本次评选,涵盖23个学科。蚌山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制定了周密翔实的遴选方案,外聘专家担任评委,采取封闭式管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各学校积极承办,大力支持,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本次活动圆满顺利地完成。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遴选活动主要围绕教学设计、有生上课、教学答辩、师德演讲、教学基本功五个环节。以立德树人、素养导向、科学施教为原则,全面考查教师的综合素养——先进的教学理念、全面的教学素养、科学的教学方法、高超的教学实践能力和教育信息技术素质。

图片3.png

图片4.png

  整个遴选活动,考评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学校推荐、学科组考核、评委会投票,在师德师风考核、教学业务培训、练兵和工作绩效考评的基础上,共遴选出267名区级“教坛新星”,推荐52名优秀教师参加蚌埠市第六届“教坛新星”遴选。

  蚌山区第九届“教坛新星”遴选活动,不仅是练兵比武,更是教师们找差距、促成长的过程。蚌山区教育体育局将持续开展区级“教坛新星”风采展示、示范课、送教下乡等活动,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全区教师队伍优质化,全面推动蚌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王电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