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5 17:12:1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蔡永清   编辑:马菲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蚌山区多措并举、打防同步,集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守护群众“钱袋子”,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1.png

  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宣传面。

  建立“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依托微信平台,在区、乡街微信公众号和社区的网格群内不断推送反诈案例,揭示剖析诈骗手法,让广大群众了解反电信诈骗知识,掌握预防方式。线下,区平安办印制海报、宣传单5万余份,在各村居的宣传栏和辖区单位、商场、酒店、小区楼道口等醒目位置张贴,网格员、社区民警通过扫楼入户、核酸检测、晚间巡防等措施,引导广大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辖区内居民群众防诈骗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通过全时段、全过程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图片2.png

  打击防范相结合,提升震慑力。

  法院、检察院等政法各单位通过“微法庭”、检务公开等形式,利用以案释法为群众介绍网络借款、诱惑刷单、冒用“身份”等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新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多样性和隐蔽性,针对不同职业群体对反诈骗APP接受程度,制定对策,提高防范效果。区公安分局组建了2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今年以来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60余起,采取强制措施数221人,抓获诈骗及“跑分”团伙23个,追赃200余万;扣押银行卡400余张、电话卡1500余张,强力打击和震慑网络电信诈骗犯罪。

图片3.png

  督导问效相结合,落实长效性。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防诈反诈的思想认识,区平安办结合“双提升”工作,牵头抓总,集中统一调度,各乡街各单位紧密配合、合力推动。区平安办安排专人采取信息比对、实时研判等方法梳理汇总,每天发布工作动态。针对注册率、矛盾化解率靠后的乡街,抽调专人跟班指导、帮助工作,并成立1个督导组,有分管领导带队不定期进行巡查、跟进,召开调度会,分析存在问题,拿出解决方案。区委平安办将反电诈APP注册率、群众满意度纳入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考核,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通过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多维度、多角度推进,进一步夯实平安创建基层基础。(蔡永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