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6 16:31:55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马菲

  “品格教育”是一实校德育特色校本课程,以“多元发展、体验成功、幸福成长”为课程目标,以“成功品格评价体系”研究为抓手,全面推行24个“品格主题”教育内容,使学生经历品格培育,在积淀的过程中形成核心素养,遇见最好的自己。课程内容覆盖整个小学阶段,不仅是道法课程建设的拓展延伸,也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的重要措施。特别是每学期的品格教育研讨活动,更是为探索品格教育方式、加强品格教育研究提供了最佳的展示平台。

  11月9日上午,由骆晓童老师执教的“诚实”主题品格教育示范课,在城南校区录播教室如期开讲。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一实校城南校区执行校长陈玲,一实校集团分管德育副校长杨瑾靖,政教处主任曹淮鲲、副主任游海珍、高元元和来自集团各个校区的优秀老师代表共同观摩了本节品格教育示范课。

图片3.png

图片4.png

  骆晓童老师在城南校区高元元主任、杜晓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二年级思政组、信息技术组的通力配合下,经过多轮备课、磨课,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展示课任务。

图片5.png

  本课围绕“诚实”品格主题,通过认识诚实品格小精灵,观看视频《明山宾卖牛》、校园生活情景再现讨论、真假诚实行为PK、赠送“诚实之星”等活动,在学生们稚嫩而坚定的“做诚实人、行诚实事、养诚实品格”承诺中结束。生动而有趣的课程使二年级学生对诚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让孩子们懂得了践行诚实品格的重要性。这不仅为他们今后的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在他们的小小心灵印上了一枚宝贵的“诚信”印章。期待通过短短的四十分钟品格课,让优秀的诚实品格相伴孩子们一生。

图片6.png

图片7.png

  展示课结束,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议课研讨活动。

图片8.png

图片9.png

  德育教育担负着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使命。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城南校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创新德育工作,积极探索新时期德育工作特点和规律,发掘更多、更好的品格教育形式,在大力促进德育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效的道路上不断钻研,为培养每一位学生的优秀品格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