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7 12:40:2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王桂荣   编辑:马菲

  2022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淮河社区中心银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推动工作下沉到网格、治理服务聚焦到网格,凝心聚力为民服务,助力基层治理大提升。

图片1.png

  强化党建引领,系紧社区治理“红色纽带”。全面加强社区“大党委”建设,加强基层治理统筹协调功能,联合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同推动社区治理服务群众。开展“五色马甲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帮助辖区40多户群众实现微小心愿。社区聚力打造“党建+信访+创建+亲情化”亲情速递129为民服务项目,由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让党员“亮身份,认岗位,作表率”,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创文创卫、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形成了强大合力,引领建设“红色社区”。

图片2.png

  创新服务载体,搭建社区治理“互动平台”。面对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服务需求,积极发挥“一组一会”作用,完善基层服务体系,灵活服务方式,切实把治理工作成效转换为群众切身感受。社区运用“亲情速递129为民服务”模式,入户常坐居民家中、常听居民烦心事、常向居民问嘘寒等方式,精准服务到位,探索红色网格服务模式,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群众的积极性。通过开展入户走访、便民服务,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图片3.png

  汇聚各方力量,构筑社区治理“多维格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统筹社会多方资源和力量,绘就社区治理的“同心圆”。社区以“微治理”为突破口,通过拓宽社会组织的服务途径开展“微服务”,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学校等现有平台,以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7场次,受益群众4000余人次。建立淮河社区中心、社区“两委”、物业公司代表、居民代表四方共同参与的协调议事工作机制,合力提升社区综合管理水平。

图片4.png

  下一步,银河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在社区治理工作中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认真研究,统筹资源,精准服务,注重在细微处下功夫,见成效,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送服务、惠民生。(王桂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