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18 17:23:4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张婷婷   编辑:马菲

  今年以来,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高度重视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始终坚持“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行“125”工作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事项,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面党旗”来引领。乡街党(工)委始终将信访工作列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党(工)委书记全面抓、重点抓,重难点信访件主动包保,严格落实“党建+信访”工作要求。结合蚌埠市“双好”工程要求,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网格“三六六”巡访制度,以社区工作者牵头“大党委”“一组一会”成员、党员志愿者,定期走访各类群体,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做到“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乡街、矛盾不上交”。发挥区域化党建联盟作用,汇聚合力共同化解群众烦心事,将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图片1.png

  “两项制度”落实好。始终坚持乡街党(工)委统筹、政府依法履职、联席会议会商,部门社区合力,信访部门协调的工作机制稳步推进信访事项化解。坚持周调度月推进制度,乡街党(工)委每周召开一次社区书记例会,重点听取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情况;每周召开一次信访工作调度会,听取包案领导对信访案件推进化解情况汇报,每月召开一次信访工作专题会,研判重点案件化解方案和明确化解时限。坚持四访制度。乡街党政班子成员通过开门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全员接访,深入现场,调查核实,直面问题,不等不靠,千方百计共同推动积案化解。今年以来,共化解并签订息诉罢访承诺书的案件24件。其中包括曹某某等10年以上信访积案10件,乡街信访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图片2.png

  “5+”真心办实事。乡街党(工)委坚持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改进工作作风,千方百计为民解忧,主要体现在落实“五包”:包调查核实、包思想转化、包推动化解、包息诉罢访、包人员稳控; 明确“五有”:有责任部门、有专人化解、有解决措施、有办理时限、有办结效果;做到 “五清”:信访人基本情况清、主要诉求清、家庭状况及主要社会关系清、信访事项形成的过程清、化解思路清。通过沟通过程中用心用情、换位思考,找到打开信访人心结的切入点,真正在家门口化解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党(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用扎实的工作成效、严实的工作作风,助力蚌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婷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