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1-28 15:17:3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靳瑾 苏磊 李旭   编辑:马菲

  “最初是被投资基金吸引,坚定留下来则是因为优质的服务。如今,我们是认准了蚌埠这块‘宝地’。”站在装修一新的厂房门口,宽腾(安徽)医疗科学技术有限公司金瑞信心百倍。他透露,在企业的整体布局中,蚌埠将作为研发副中心面向整个华东市场。

  宽腾医疗是从事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培训的专业公司。去年与蚌埠市接触,历经一番考察后,总部决定投资2.7亿元在蚌建设高端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CT、核磁共振、DR等大型医疗设备。今年4月签约落户蚌山区,第二个月就入场装修。如今,8千平方米的厂房装修已经完成,预计本月底即将投产。“几个月的时间完成从签约到投产的全流程,没有政企默契、流畅的配合是不可想象的。”金瑞说。

图片1.png

  “前期装修、设备购置,特别是产品研发,医疗器械行业投产前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所以政府的投资基金对我们初创时期来说非常重要。”说到一年前接洽之初,金瑞告诉记者,企业选址时多方衡量,蚌埠设立的投资基金成为关键的砝码。来到蚌埠后,他们深感选对了——企业选址蚌山智慧产业园,园内的预制厂房虽然大大节省了建设时间和成本,但细节上难免众口难调。对于宽腾医疗而言,因为设备体型大、投产后耗电量也大,当时的电梯和变压器无法满足需求。而蚌山区政府得知这一消息,第一时间给出两套解决方案:一是给变压器增容,二是重新在室外搭建体积和承载量更大的电梯。几天的时间问题就迎刃而解,企业建设几乎一天没停。

  紧盯5G新能源、精密锻造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宝馨科技、捷登智能制造、德泰新材料等一批项目成为宽腾医疗的“邻居”,选择落户蚌山区。“今年前10个月,蚌山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协议总投资82.05亿元。”蚌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洲告诉记者,围绕六大板块,该区专门设立了招商专班,目前对接在谈项目31个,计划投资180.22亿元。“招商靠诚意,更靠敢于创新的好政策。”他介绍,蚌山区全面实行“轻资产招商”,优化园区土地规划与用地保障,先栽“梧桐树”再洽谈“金凤凰”。宽腾医疗就是该区以“券商+基金+基地”招商合作模式吸引而来。

  企业招进来,更得留得住。“只要企业有困难,我们一帮到底,二话没有。”蚌山区工招园办综合督查组组长常俊介绍,针对不同企业的需求,蚌山区以“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班人马、一帮到底”的标准模式,实行项目招引、落地、服务全流程闭环制度,每家企业安排包干人员上门对接,事无巨细都管到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蚌山区工招园办已帮助37家企业解决融资担保、资金兑现、用工招工等问题85个,兑现涉企扶持资金1.83亿元,担保贷款2.15亿元,退税规模达3.51亿元。

  上个月,全市首个便民服务点入驻万达广场,个体工商户和企业的登记、注销等业务家门口就能办。与此同时,蚌山区行政许可事项压缩37.62%,即办程度达83.69%,通过“个体智能审批一体机”秒批秒拿照1100户,大大降低了企业进入市场的门槛。(靳瑾 苏磊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