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12-05 09:17:1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旭   编辑:马菲

  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11月29日至12月1日,蚌山区2022年度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举行,来自全区26个区直党(工)委党组和10个乡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军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活动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审定培训内容,并就办好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立足蚌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际成效;要严守培训各项纪律,树立新时代宣传干部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对待,严肃纪律,端正态度,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各单位的宣传思想水平,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冰、市委党校马理教研部副主任崔晓东、市舆情信息科科长于福鑫、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斌等领导专家为大家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典型案例来看,如何做好突发敏感事件网络舆情处置》《新闻摄影常识及手机摄影技巧》《融媒体传播环境下,如何做好宣传策划与写作》等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新媒体运营方面课程,确保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务性。

5.jpg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前往靓淮河工程进行现场观摩。学员们在听取介绍后纷纷表示,靓淮河工程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强功能、惠民生的系统工程,对改善淮河生态、提升蚌埠形象具有重要作用,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充分实践。

6.jpg

  “我们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去,严格落实区教育系统舆情定期研判和应急处置机制,强化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常态化管控。”“作为一名基层院的检察干警,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政治引领与检察履职相统一,用心用情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个'小案',以蚌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不仅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也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今后工作中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素质,将自觉做意识形态工作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促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