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2-01 11:05:3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朱泳钢   编辑:侯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化风险意识,蚌山区雪华乡联合各社区组织开展包保督导全覆盖大检查,共筑食品安全“民心工程”,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强化风险意识,拧紧属地理责任“安全阀”

  食品安全是一项常态化为民服务工程。雪华乡聚力打造“一个机构协调指挥、两单一书管理责任、乡街社区联动”的管理机制,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领导小组及食品安全办公室,整合管理力量,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签订承诺书。覆盖乡街食品安全链条,形成统筹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通过电话询问、现场督导形式对乡内C级食品经营户46家、D级食品经营户1705家开展了督导检查。

  压实属地和企业主体责任

  推动管理力量常态化、工作责任落实,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体系。雪华乡为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推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要求企业主体配备食品安全员,社区采取四员巡查制、日常巡查、信息报送、食品安全检查登记,要求企业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按照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多种形式抽查进货检查、过程管控、出售检验的工作机制,推动主体服务单位按照要求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抓好常态化防控,乡街、社区下一步将加强宣传和培训。

  筑牢食品安全线加大群众宣传

  食品安全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雪华乡注重发挥群策群力,把管理的过程变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过程。通过推行“食品安全宣传公示牌”,聚焦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大型聚餐单位、校园食堂和养老机构食堂等重点场所,细化到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三方具体责任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近年来,雪华乡纵深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管理,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包保责任人,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朱泳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