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蚌山

蚌山区黄庄街道: 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时间:2023-02-03 09:28

  2023年2月2日,黄庄街道和平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暨“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传统,增进群众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当天上午,社区党员和居民们团聚在一起,共话元宵佳节的各种习俗与回忆,之后大家还在一起煮汤圆、吃汤圆、闹元宵,场面温馨祥和。

  社区党员为居民送上亲手煮的汤圆

  “大家团聚在一起,体会的是传统的年味,邻里间来叙叙家常,分享过年的趣事,再一起煮汤圆,吃起来感觉汤圆都更甜了。”社区居民宋翠玲说,甜甜的汤圆里,融入的有儿时记忆,还有邻里间守望相助的温暖。

  社区党员王惠也和大家一起参与了当天的元宵节活动。“一颗颗汤圆的祝福,传递的是一份份爱心。”王惠说,大家欢聚一堂闹元宵,除了能提前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还有融洽温馨的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党委副书记浦莹莹说,元宵节活动不仅呼应了群众需求,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增进了社区党总支与居民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让社区居民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在冬日寒冷中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融融暖意。社区还将继续利用好传统节日的文化资源,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打造社区邻里和谐、家庭和睦的氛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