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3-03-13 15:12: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英   编辑:汪淳

  为创新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蚌山区宏业村街道第三社区精心打造“五色课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助力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红色课堂”厚植红色基因。红色课堂突出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开展“五个一”红色教育活动 让广大党员在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活动中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

  “橙色课堂”践行为民服务。橙色课堂聚焦为民服务办实事,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为服务目标,切实办好居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图片3.png

入户收集民情民意

  “黄色课堂”增强法治宣传。黄色课堂紧扣法律普及与宣传,让法治走进千家万户。联合派出所开展“民有所呼 我必有应”系列宣传,以普法教育、法治宣传为主题,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讲”“反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10余次,通过以案释法、现身说法等形式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法治素养。

图片4.png

普法知识讲座

  “绿色课堂”提升全民健身。绿色课堂旨在通过弘扬快乐健身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利用辖区志愿者广场、小区健身广场开展“趣味运动会”“老年健身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民在感受大自然的同时强身健体,丰富文化生活。

  “蓝色课堂”强化志愿服务。蓝色课堂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以“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为宗旨,成立社区“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治理,开展“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值守”“植绿护绿”等志愿活动6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80余人次。(陈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