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点赞!固镇县税务局团总支荣获全市“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

时间:2020-05-26 11:04

  近日,蚌埠市固镇县税务局团总支被共青团蚌埠市委授予“五四红旗团总支”、蚌埠市“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固镇县局团总支下属2个团支部,现有团员32人,所属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均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立足税收实际,激励青年税干肯吃苦、能干事、干成事。

  强基固本,加强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维护利用好“智慧团建”系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研究全局团建工作,制定科学合理的团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将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规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积极与地方团县委沟通联系,推荐团内1名优秀青年干部到团县委挂职锻炼,努力培养出更加优秀的青年干部,树立榜样作用。

  思想领航,筑牢精神堤坝。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69期,制发《“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周报表》,在团组织中掀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组织“薪火相传话五四,开拓创新勇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青年座谈会,开展“品经典守初心”主题读书沙龙,推送“五四青年说”系列短视频4期,真正走进青年税干内心,了解其所思所想,把牢思想之舵。

  服务大局,主动提升站位。面对挑战,青年税干始终冲锋在前。积极落实减税降费,第一时间组建减税降费退税青年突击队,39名青年税干加班加点核实退税4300条;共同抗击新冠疫情,10名青年税干成立办税大厅突击队,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宣传引导、应急值守、人员管控、环境卫生等工作,创作《税事e线通》系列微视频26期,组织拍摄税宣主题微电影《同春堂复工记》1部,宣传受众面达60万人次,4名团干部主动报名,全面参与社区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奉献爱心,创建“税暖童心”团建品牌,定期慰问留守儿童,开展“团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敬老行”等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主动对接地方党群部门,承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总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迎新春文艺晚会”、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

  学无止境,不断提升能力。“理论+实践”相结合,提升综合业务素养。坚持开办“周三学堂”7期,邀请系统内外业务骨干、税收业务专家集中交叉授课4次,将日常集中出现的问题整理成“纠错集”,课上积极研讨交流,互学互助,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团员示范岗”,将青年税干安排在导税岗、自助办税区、专项业务咨询岗等重点岗位,在实践中加强综合业务知识运用。坚持以考促学,以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和执法资格考试为抓手,组织青年税干上“夜校”,定期开展业务考试30余次,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稳步提升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讯员 陈倩)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陈倩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