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固镇一涉黑案首犯获刑十八年

时间:2020-07-17 08:51

  7月15日上午,固镇县人民法院对乔良等15人涉黑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等9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首犯乔良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乔良与王根利于2004年合伙经营农村客运班线,后为扩大实力邀集他人入股,同年9月2日成立固镇县通运客运有限公司。为达到垄断经营目的,乔良等人纠集被告人王公华、严峰、代长林等人对客运班线进行巡查和看点,阻拦、干扰其他营运车辆载客,殴打其他经营者,迅速在固镇县西南片农村客运班线领域打出声势。不到一年时间,通过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乔良、王根利、吴明为首的违法犯罪集团。为牟取更大经济利益,乔良等人于2015年出资收购其他班线营运车辆。其间,多次因抢客源与同线路营运者发生纠纷,并对其进行殴打,在当地产生重大的恶性影响,从而确立强势地位。至此,以乔良、王根利、吴明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正式形成。自2004年至2018年10月,该组织通过垄断农村班线经营,获取非法经营收入2047万余元。“第一桶金”攫取后,乔良等人有组织地向其他经济领域渗透,将非法获利用于高利放贷等活动,共获利523万余元。同时,将非法获利用以疏通关系,笼络、控制组织成员、维护组织稳定,并为组织成员的违法犯罪活动善后、支付费用等,以商养黑、以黑护商。

  审理还查明,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多年来为树立非法权威、扩大非法影响,通过暴力、“软暴力”手段非法吞并沿线其他农村客运班线,阻止、干扰沿线出租车、三轮车及其他营运车辆载客,严重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法院认为,该犯罪组织架构稳定,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固定,通过违法犯罪活动攫取经济利益,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当地的经济、社会秩序,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四个特征。被告人乔良作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不仅应当对其直接参与实施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依法还应当按照其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全部犯罪进行处罚。其他成员应当对各自所犯的罪行承担相应责任。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危害程度以及认罪态度,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陈栋梁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