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两村民拾金不昧 善行彰显文明乡风

时间:2020-07-21 09:25
  2019年12月3日,固镇县王庄镇陈渡村村民高为国、钱猛捡到一个装有大额现金和数张银行卡的钱包,两人在原地等待无果后,将钱包交给了派出所,最终物归原主。今年一月份,两人被评为“诚实守信”类“蚌埠好人”。

  当天下午,高为国、钱猛骑着电瓶车一起去村庄北怀洪新河边去买树,骑到后陈组大坝时,发现路面上有一个棕色挎包,便捡了起来。两人打开包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还有几张银行卡。

  “这么多钱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当时四周无人,也没有监控,怕失主回来寻找,两人决定在原地等待,可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等来失主。商量之后,他们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准备把挎包交给派出所处理。拨打报警电话后,高为国、钱猛又在原地等了10多分钟,直到派出所民警赶到,讲清原由并将挎包交给民警,两人才放心离开。

  经民警清点,挎包内装有近40000元现金和3张银行卡,以及送货单等物品。民警从送货单上寻找线索,核实后得知,包的主人名叫陶爱华,平日里做食品商贸生意。原来,当天上午,陶爱华和爱人一起,前往安子口、周庄、刘集、张集等地送货,为了抄近路途经怀洪新河陈渡段大坝。陶爱华中途停车,打开车门清理货物时,挎包掉了下来,夫妻俩没有发现,关上车门继续前行。车行驶至陈渡,夫妻俩准备买水喝时,才发现挎包没了,顿时慌了神。他们立即开车沿着来时的路寻找,又给客户一一打电话询问,却都没有找到。

  这笔钱是全家人的家当,里面还有客户的订货款,夫妻俩不知该如何是好。就在他们一筹莫展之时,第二天上午,王庄派出所民警给陶爱华打来电话,让他们到派出所认领失物。夫妻俩立刻驱车赶往王庄派出所,经现场再次核对无误,领回了挎包。手握失而复得的钱物,夫妻俩喜极而泣,之后,他们找到高为国、钱猛,登门表示感谢。高为国、钱猛拾金不昧的善行被传为佳话,也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今年一月份,两人被评为“诚实守信”类“蚌埠好人”。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 吴媛媛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