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站式”服务情暖退役士兵

时间:2020-09-04 16:38

  日前,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固镇县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打造“一站式”贴心服务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入门口有专人引导、表格由工作人员指导填写……组织关系转移窗口前,退役士兵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流程办理相关手续,整个工作环境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听说以前办理退伍手续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可以一次性办完,很方便。”退役士兵刘冲表示。在柜台前,他还仔细地询问相关奖励和发放时间,工作人员对他的问题也作了详细回答和指导。

  据了解,以往退役士兵办理返乡手续,需要跑人武部、组织部、人社局、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准备多份材料,耗时费力。今年,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通过部门联动、数据共享、事项整合、简化流程等方式,实行“一站式”集中办公,设置专门窗口,办理退役登记、信息录入、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接、医保转移、落户等业务,真正实现了退役士兵回家只进“一扇门”。

  “一站式”服务简化了办理环节,缩短了办理流程,规范了办理程序,方便了退役士兵。在退役士兵报到“一站式”服务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认真为每一位退役士兵服务,领表格、录信息、查档案……还有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填表和政策解答,同时还向他们宣传了退役士兵培训及就业创业政策。退役士兵纷纷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贴心服务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军人之家’的温暖”。

  此外,该局还在汽车站、乡镇主要街道等公共场所处,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退伍不褪色,返乡立新功”等字样的横幅,全面营造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浓厚氛围。

  下一步,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服务保障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沟通联系到位,把关爱、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落实落细落地。(通讯员 王问)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