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固镇县健全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

时间:2021-02-18 08:53

  近年来,固镇县严格落实省政府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办法,不断健全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增强防范决策风险能力,大大提高政府的执政效率,有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落实公众参与决策制度,提升决策民主化水平,采取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方法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对瓶装燃气发展和布点规划、垃圾处置费用收取暂行办法、杨树飘絮问题治理工作方案等涉及民生类决策,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采纳完善合理意见。邀请专家学者、利益相关方、社会组织、专业机构等,排查风险点和风险源,分析研判风险等级,研究风险防控措施,形成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报告、风险防控预案,有针对性地防范化解政府决策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在作出棚户区改造、5G通信网络建设等重大决策前,针对可能给社会稳定和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的因素,进行风险评估,切实提高了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姚爱卿 黄磊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