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固镇县: “双帮双送”助力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时间:2021-02-22 08:58

  “没想到家乡的变化这么大,竟然有那么多企业在招工,虽然工资待遇相比北京低了些,但家里生活开销少,工作压力小,而且这离家近,工作和照顾家里都能忙得过来了……”2月18日,固镇县连城镇孟城村村民李小齐通过“双帮双送”(帮务工人员安心就业,选岗到人,帮企业安全用工,送人到岗)这一就近就地就业方式,很快与固镇经济开发区蚌埠市丰牧牛羊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为满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用工需要,积极引导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创业,固镇县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发挥“一组一会”作用,落实“双帮双送”举措,保障务工人员“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实现就近就地温暖就业。

  春节期间,固镇县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县春节期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2021年固镇县“双帮双送”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联合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和蚌埠铜陵产业园区,对辖区内规模以上缺工企业岗位信息进行梳理摸排。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站、蚌埠市人社局网站和固镇县人民政府发布、固镇宣传、固镇融媒微信公众号,快速及时发布100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同时,固镇还在各乡镇设置就业宣传咨询台,印制招工简章2万余份,举办17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

  固镇县人社局会同各乡镇摸清务工人员在县内企业就业意愿底数,实行“点对点”专班输送,并建立用工需求清单、务工人员就业意愿清单、企业接受用工人员回执单三个清单制度,做实“双帮双送”,返乡务工人员就业需求与企业用工需求实现无缝对接。

  当日,刘集、杨庙、王庄、新马桥、城关等乡镇以“点对点”专班输送方式,包车将辖区务工人员送到固镇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春节期间,对于园区用工需求,我们通过微信、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并利用“一组一会”,在全镇进行广泛宣传摸排走访。目前已送工两批次,人数达六十多人。”刘集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波如是说。

  安徽泰格维生素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升平介绍,今年公司新上了一个生产线,预计需要用工九十多人。这次县里组织返乡人员给企业送人到岗,不仅解决了我们亟须的用工难题,也让本地劳动力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

  据悉,2月18日至20日,固镇县通过开展“双帮双送”专项活动,已累计组织32个专班1579人,与丰原药业、泰格生物、大成食品、蚌埠伊诺华等13家企业进行精准对接,达成就业意向322人。(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庞贵军 通讯员 凌义乐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