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中安在线   2021-07-13 16:32:0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走进固镇县城关镇河东村,记者看到,整洁干净的水泥路面,高低有序的绿色植被,干净清澈的观景池塘,古韵浓郁的文化广场……河东村是2018年市级美丽乡村,正在规划建设2021年省级美丽乡村。在近几年的建设中,村内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环境逐步美化亮化。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固镇县城关镇将“美丽庭院”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抓住“家庭”小细胞,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以庭院美促村容村貌提升,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建设齐头并进,不仅村庄美,村民也在各自争创“美丽庭院”,为美丽乡村增添自己的色彩。“过去我们家里杂物特别多,总是觉得家里没地方放东西,院子乱糟糟的。”河东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徐玉芳说,“看到这几年村庄里路修了、灯亮了、环境也美了,感觉到自家环境也要到扫得干净整洁,才能和这美丽乡村相衬。现在看到院内院外这么美观,心里舒坦得很。”

  近年来,城关镇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性,开展家庭卫生整治,逐步营造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环境,为“村庄美”和“家庭美”贡献巾帼力量。同时,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凸显特色优势,通过自评、互评等形式开展评比表彰,对达到示范户标准的3929户进行公示挂牌,以庭院“小美”点亮乡村“大美”,营造“村村竞美丽、户户争出彩、人人齐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黄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