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中安在线   2021-09-13 15:37:5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贯彻生态文明理念,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固镇县刘集镇实现“河(湖)长制”“林长制”全覆盖,同时沿河8个村居成立环保专项宣传巡查队伍,坚持内外同塑,从培养和巩固生态文明理念着手,常态化开展宣传动员,不断凝聚起群众维护美好家园的合力。强化制度约束,建立了保洁公司全域覆盖、公益岗位重点突破、村庄清洁行动系统治理、志愿服务力量查缺补漏的管理矩阵,对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擦亮刘集镇全国文明村镇的名片。

  全镇构建外力打造、底蕴融合、村约规范、乡贤引领、全民维护的美丽乡村维护格局,不断完善村庄生态产品供给,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和文明村创建工作,从打造宜居乡村、塑造良好卫生习惯着手,让千家万户的微改善,带动村庄面貌的大变样。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本地致富带头人搭建平台,建立乡土人才库,促进优秀经验迁移,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逐步建立起舒解得了乡愁、成就得了梦想的美丽乡村。

  为延长生态产业链,释放美丽经济活力,刘集镇妥善保护和运用好丰富水资源、极佳的土壤成分、物候条件,推进生态种植产业,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142个、家庭农场62家,塑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实施“旱改水”项目,在立足生态资源实现品牌强农的基础上,推进规模化、机械化种植。推进田圩村七彩油菜观光园项目,做强农旅融合,发挥好旅游资源引流作用。承接“康养”概念,打造艾草种植特色产业,推进艾灸、艾绒、艾草精油加工,逐步将美丽村庄转化为美丽经济。(通讯员 汪春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