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固镇县送岗送暖送春风

时间:2022-02-08 10:05

  为进一步促进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1月份以来,固镇县通过建立“两个清单”、开展“双线”招聘、专车送工到岗、做好稳岗留工等,服务企业“春季攻坚”行动成效明显。

  元旦过后,该县早谋划,早启动,成立服务企业用工“春季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和春节期间服务企业用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服务企业用工“春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送工直通车”服务活动的通知》《致外出务工人员一封信》《致固镇籍乡友的一封信》。县人社局摸清企业缺工岗位、用工需求总数、招聘工种、薪酬待遇等,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各乡镇摸清辖区内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和剩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基本信息,建立返乡人员及就业意向清单。“两个清单”日统计、日更新,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平台,实现精准对接。

  1月份以来,该县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出一系列招聘活动。线上,县人社局于1月10日、20日、28日在安徽省公共招聘网、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号,分三批公开发布46 家规模以上企业136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1月27日,开展服务企业用工网络直播招聘活动,点击量4.3万人次,2000余人参与互动,1100余人咨询求职。线下,该县在乡镇、村居公开公示栏,人流密集地段、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两站”出入口、高速出口、LED显示屏及村村通显示屏等处张贴投放企业用工需求清单6万余份。截至2月6日,县人社局联合各乡镇和人力资源服务中介机构紧抓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共举办18场线下招聘会、11场服务企业用工“春季攻坚”专场活动。

  该县全面启动“点对点、一站式”专车送工到岗输送计划,集中组织身体健康、体温检测合格的返乡务工人员到企业实地参观,引导返乡人员自主择业。截至1月30日,各乡镇累计向园区送工37次、2213人,达成就业意向1037人,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直达运输。

  春节前夕,县人社局还召开返乡务工代表恳谈会,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礼包”,了解他们所想所盼。同时,联合各乡镇,通过上门走访、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方式,对企业用工需求和就业政策进行宣传。春节期间,该局深入走访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鼓励制订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做好稳岗留工工作。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庞贵军 易珊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