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中安在线   2022-05-17 11:12:53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通讯员 刘盛   编辑:马菲

  为有效减少灾害损失,固镇县王庄镇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认真分析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认真落实。

图片1.png

  做好“补短堵漏”文章,未雨绸缪,应对风险挑战。及时修订防汛值班制度。实行防汛值班责任制、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带班工作制,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对储备的雨衣、救生衣、救生圈等防汛物资进行统一检查,并及时与3家公司签订代储协议,代储编织袋5万个、砂石5吨、铁丝500公斤。同时对汛期需要使用的5辆车辆、5艘船只、16个水泵、16个照明设备等进行维护保养,确保物资数量充足、设备正常使用。

图片2.png

  做好“检查培训”文章,硬化措施,应对防汛变化。做好汛前隐患排查整改。将防汛抗旱工作纳入河长工作职责,全镇河长认真履责。截至目前,全镇河长巡河完成率达100%,巡河期间共发现汛期隐患4处,其中2处已整改,2处正在整改中;做好汛前河内清障。打捞水草及漂浮物8000㎡,清理怀洪新河机房两侧秸秆及其他垃圾32处,拔除怀洪新河王庄丁陶刘段残留木桩100余根,拆除网箱4个,保障汛期河道能顺利行洪;做好汛前人员培训演练。组织76名志愿者成立防汛抗旱应急队伍,开展防汛演练、业务技能培训共计2次。

  做好“宣传经验”文章,提高认识,应对实际情况。利用横幅、广播、宣传栏、微信平台等宣传载体,多渠道、全覆盖、高密度地向村民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村民抢收抢种,减少村民因受天气因素造成的经济损失。共发放宣传资料3300余份,通过微信发送防汛抗旱类知识信息50余条,转发达3700余人次。(通讯员 刘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