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中安在线   2022-05-17 14:48:2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通讯员 刘盛   编辑:马菲

  为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自建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固镇县王庄镇扎实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以“一失万无”的敬畏,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图片1.png

  指挥“有早为之所成立专班明确方向,全面对经营性自建房、擅自施工改变房屋结构、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自建房及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排查,精准安全隐患动态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从规划报建、施工监管、房屋用途等各个环节严把自建房领域安全生产关口,坚决避免新增风险;坚决守牢乡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底线红线。

  排查“有点”,靶向施策。既要排查自建房本身存在的墙体开裂、房屋渗漏、楼栋沉降等安全隐患,又要排查因加层、扩建、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等违法违规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还要排查经营性自建房中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用作经营的人员聚集和居住的场所。

  氛围“有做深做透通过采取入户宣传、横幅、广播、宣传栏、微信平台等宣传载体,多渠道、全覆盖、高密度开展宣传教育科普,引导群众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

  整改“有效”,边查边改。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销号制度,形成“交办—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对存在坍塌风险和重大火灾风险的自建房,第一时间清人、停业、封房,明确危险区域,设置警示标识;对威胁公共安全且违法行为确凿的经营性自建房,依法依规予以拆除。对年久失修、存在结构坍塌风险的经营性自建房,督促产权人启动落地重修或采取维修加固措施;对存在重大火灾风险的经营性自建房,督促产权人立即采取措施,彻底消除隐患,否则一律不得用于经营和使用。(通讯员 刘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