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中安在线   2022-05-23 15:08:20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刘盛   编辑:马菲

  近期,固镇县王庄镇安监办、市场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酒店餐饮场所用气情况进行专项排查整治,拧紧燃气和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阀。

  立足“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排查工作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安排。通过镇安监办“九小”场所底册,全面检查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燃气的餐饮场所。

  着眼“细”首先对照工商业用户燃气设施安全检查标准,对液化气钢瓶是否合格、有无超期检验,存瓶数量是否在标准范围以及是否多种品牌液化气混用的情况;其次对后厨的调压阀、橡皮管、密封圈使用和老化状况,案板配餐区、休息区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进行逐项检查。

图片1.png

  注重“穿房入户面对面向餐饮经营人员宣传胶管超期使用,密闭存放不当、漏气气味异常、用气离人、用而不养等燃气安全小常识、注意事项以及发生意外时灭火技巧和逃生技能等,提高居民用气安全防范常识。

  突出“紧紧围绕“安全用燃”的目标,截至目前已排查六铺路、镇南大街、美食广场商户20家,发现隐患11处,已整改6处,正在整改中5处,做实了防患于“未燃”。(通讯员 刘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