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固镇

安徽省包浍河治理工程开工

涉及固镇境内工程投资9.7亿元

时间:2022-06-28 09:37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安徽省包浍河治理工程已于6月25日开工建设,涉及蚌埠市固镇县境内工程投资额约9.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7.94%。

  包浍河是淮河流域的一条重要河流,该流域西北起自废黄河南堤,东南迄怀洪新河,涉及蚌埠、亳州、淮北、宿州四地(市)的固镇、谯城、涡阳、濉溪、埇桥等五县(区)。在固镇县境内项目主要内容有河道疏浚56.7公里,堤顶混凝土防汛道路24公里,上堤道路4公里,界沟闸1座,堤防加固5公里和15处护坡工程。根据计划,今年固镇县境内工程将完成投资1.4亿元,主要实施防汛道路和浍河固镇闸下段21公里河道疏浚工程。

  采访中,市水利局规划计划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实施后,将进一步提高防洪排涝标准,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完善流域防洪除涝工程体系,为安徽省包浍河流域150万人和288万亩耕地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 通讯员 徐磊)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徐磊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