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7-20 16:15:56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李晶   编辑:马菲

  近年来,固镇县王庄镇坚持以壮大“王庄花生”特色产业为发展重点,与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共同携手构建“产研销”一体化产业链,促使“王庄花生”品牌不断壮大,产业发展焕发活力,为乡村振兴赋予新动能。

  打造本土品牌,提升“王庄花生”知名度。王庄镇依托固镇县王庄镇花生种植协会申报“王庄花生”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等品牌,成为固镇县申报的首例,极大提升王庄花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制定产业标准,规范花生市场营销。固镇县王庄镇花生种植协会聘请农业技术专家,邀请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等专家,制定《农产品地理标志 王庄花生》蚌埠市地方标准和《地理标志 王庄花生》团体标准,为王庄花生种植、加工制定标准,有效规范市场生产和营销。

  发挥高校优势,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利用南京农业大学与固镇县共同成立的“南京农业大学蚌埠花生产业研究院”的科技、人才、教育优势,精雕王庄花生品牌,加大王庄花生小镇规划、花生育种、种植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力度,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稳步落地。

  落实企业帮办,延伸特色产业链条。常态化做好做优丰谷农业、喜皇食品、裴氏花生等企业帮办服务工作,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以花生深加工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促进“王庄花生”特色产业做优做强。(通讯员 李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