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28 17:42: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柳晓   编辑:汪淳

  蚌埠市固镇县新马桥市场监督管理所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构建科学市场监管体系,助力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强队伍,打造市场监管铁军。常抓基层政治建设。通过开展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切实强化执法业务知识提升,2023年以来开展研讨式、案例式学习7次,以互通式、体验式教育等方式交互使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抓实党员教育管理。针对一线执法办案权力较为集中的特点,健全案件执法全流程监督管理机制,开展全体人员廉政学习6次,做到提醒在前、立制在前、约束在前,确保一线执法人员不踩红线、守好底线。

  党建抓主业,担当服务发展大局。扎实开展走访调研。以“身入基层、心到基层”的务实作风,广泛收集市场主体意见建议。2023年以来,处理12315及市长热线投诉、举报共144件,满意率达100%。走访调研企业9家,个体工商户577户,实地发现解决问题300余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改革创新服务方式。在办事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为办事个体工商户、企业提供免费复印打印、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线上服务等各项贴心措施,推行“一窗办、一网办、马上办”服务模式,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党建促活力,筑牢市场监管基础。强化党员示范引领。完善AB岗工作制度,确保办事大厅业务有人管、服务不断档。通过“AB岗”服务模式,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办理各类经营许可证照628户,解答求助、咨询400余次;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在楼道、会议室等处悬挂张贴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政等宣传标语7处,2023年以来组织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10场次,把党支部建在市场监管业务链条上,有效彰显了市场监管新形象。(柳晓)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