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办法接地气 家园变美丽

时间:2019-08-28 09:03

  今年以来,淮上区沫河口镇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强力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

  实施村容村貌整治工程。对照“五清一改”整治内容和标准要求,组织24个行政村集中开展了“净美沫河口”攻坚战,累计清理沟塘14.8万平方米,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3205吨,清理乱搭乱建1974户,清理废旧广告牌2800多个,清理无功能建筑6500平方米,完成改厕1200户,取缔小散乱污企业5家。

  实施人居环境补短工程。以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为重点,采取“部门牵总、村级主体、各方参与”的方式推进,对非正规垃圾点全部“清零”,做到及时收集,及时清运,完成花园式卫生厕所1座。

  实施乡村绿化提升工程。该镇围绕村旁、路旁、水旁、宅旁及庭院等重点区域,以乡土树种为主,采取项目化、专业化、多元化方式,实施了1个集镇绿化提升工程,抓建了1个生态标杆村、1个示范村,完成村庄绿化1300亩。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建光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