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淮上

退休职工举办摄影展

时间:2019-08-29 16:27

  近日,梅桥镇一农户家的老宅内,正在举办一场不一样的摄影展。展出的作品都出自我市老年大学摄影班,展现了我市巨大的发展变化。淮上区梅桥镇退休职工邢桂云便是这场影展的“策展人”。

  8月26日上午,淮河晨刊记者跟随邢桂云来到其在淮上区梅桥镇的家中。一进家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菜园,里面种着瓠子、丝瓜、茄子和大葱等蔬菜,一片绿色蔬菜让人看得赏心悦目。“退休以后没事做,主要是家里的老房子荒废着有点可惜,而且现在打农药的蔬菜比较多,所以我们就在老房子边上种点无公害的蔬菜。”邢桂云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邢桂云八九年前从原市水泥制品厂退休,退休以后就把农村闲置的老房子利用起来,没事种点蔬菜,后来举办摄影展,并邀请朋友、同学和村民等前来参观、体验。

  “摄影本身是一种艺术,摄影作品只有传播才有意义,我办这个摄影展的目的就是文化共享,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些摄影作品,感受身边的巨大变化。”淮上区梅桥镇退休职工邢桂云在自家农村小院办起了摄影展,邢桂云向前来参观的村民们介绍。

  邢桂云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摄影,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跟着一些老师学习。他最早的一台相机是80年代初在南京花10块钱买的熊猫牌相机,虽然是一台“傻瓜相机”,但是给他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照片和回忆。

  “举办摄影展,主要是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同学、朋友没事也来参观参观。在农村小院举办摄影展,主要是这里可以提供一个好的环境,而市里不会有这么大的地方让我们办摄影展并且乡下的村民、学生去市里看摄影展不方便。”据了解,邢桂云展示的作品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换一批。

  “这里是市民广场,后面两栋楼是皖北最高的;这张是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里面都是上百年的老房子;还有这张是高铁蚌埠南站,乘高铁到北京只要3个多小时。”邢桂云向一位村民介绍,摄影展的作品主要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蚌埠市人民生活、社会环境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以前从河北到市里,都是坐小船的,有时风大,船晃的都想吐。”前来参观的81岁高奶奶向记者介绍,以前淮河上没有桥,到市区一趟很不容易,有时天气不好,就回不了家了,现在多好,几座淮河大桥,随时都能去市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昂 实习生 李潇文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